嘉兴-金山启动长三角“田园五镇”乡村振兴先行区建设 首批推进20个项目

发布:2019-3-27 11:34:25  来源:转载  
 
嘉兴-金山启动长三角“田园五镇”乡村振兴先行区建设 首批推进20个项目
 
 
 

3月25日下午,嘉兴与金山两地联手打造的长三角“田园五镇”乡村振兴先行区启动。市委书记张兵,上海市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阮青等出席启动会。市委书记张兵希望,两地以长三角一体化带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共同在一体化发展中谱写城乡统筹、乡村振兴新篇章。

张兵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乡村振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就开始擘画的两个重大战略。嘉兴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共同打造高质量的“田园五镇”乡村振兴先行区,既是嘉兴与金山共同贯彻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创新举措,又是协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嘉兴将与金山区紧密合作,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动包括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在内的全面振兴,共同培育产业发展新优势、推进环境面貌新提升、营造文明和谐新风尚、构筑乡村治理新格局。

张兵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东风劲吹,“田园五镇”乡村振兴前景美好,希望两地携起手来,不负春光开局起步、不负时光奋力奔跑、不负荣光追逐梦想,共同奏响新时代的田园牧歌、复兴升级版的农耕文明、建设世界级的诗画江南,打造高质量的“田园五镇”乡村振兴先行区,努力为以长三角一体化带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创造更多的先行经验和示范样板,共同在一体化发展中谱写城乡统筹、乡村振兴新篇章。

据了解,“田园五镇”包括嘉兴平湖市的广陈、新仓两镇和上海金山区的廊下、吕巷、张堰三镇。启动会上,“田园五镇”党委书记共同签定了《长三角“田园五镇”乡村振兴先行区五镇联盟共建协议》。先行区今年将建设的20个重点项目发布,涵盖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和组织振兴五大类,总投资56亿余元。会上,“长三角乡村振兴协同发展研究中心”、“乡村振兴农创学院”分别揭牌。(嘉广集团)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3-2018 版权所有 一线传媒(FirstTier.cn) 华东网 east.chinaol.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