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产品将集体亮相安徽科技创新成果展

发布:2018-12-18 16:45:14  来源:转载  

机器人佳佳

讯飞翻译机2.0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将于12月18日至24日举行。记者提前获悉,众多高精尖的人工智能产品将集体亮相科技创新成果展:网红美女机器人“佳佳”、世界首款人工智能翻译机、钻石飞机等等。还等什么,快跟记者先睹为快,了解一下这些即将亮相的人工智能产品有哪些神奇的高科技。

  网红美女机器人佳佳将再次亮相

  说起中科大的美女机器人“佳佳”大家一定不陌生,她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发的第三代特有体验交互机器人,诞生于2016年4月。身高1.6米,肤白貌美,五官精致,被亲切地称为中科大“校花”。

  现在的“佳佳”已经具备了人机对话的理解,面部的微小的动作和表情、她的口型以及身体动作之间的匹配,大范围的环境动作自主的定位导航等等功能。

  根据“佳佳”的家族史我们知道,第一代、第二代的“佳佳”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问题那就是和体验者的情感交流互动比较少,所以第三代的来发与研究的最大重点就在于她—有表情,在和人们运用语言交流时可以配合微表情,让人们感觉你面对的不再是一个冷冰冰的机器而是在和一个美女聊天,而且她还可以向你抛媚眼。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陈小平告诉记者,这次佳佳也将亮相科技成果展,但暂时不会展出什么新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回中科大在展会上将展出一款新的柔性手爪机器人,它不仅能轻松抓取嫩豆腐,还能拿起薄薄的纸张,而且,量产后成本在一千元人民币以下。

  陈小平介绍,目前,中科大自主研发的柔性手爪在三个指标上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不仅可抓握的物品种类多,包括刚性、柔性、易碎和光滑物体,而且抓握操作的控制十分简便。这款高性能、低成本的柔性手爪很有可能被应用到养老院内,帮助无法灵活运动的老人们更轻松地端茶倒水、抓取物品。

  最新一代人工智能翻译机来袭

  还在担心自己因为不能精通几门外语而在出国时手足无措吗?即将亮相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的讯飞翻译机2.0将成为你的口袋小翻译,让你不再为语言不通而烦心。

  记者了解到,讯飞翻译机2.0是科大讯飞继全球首个具备离线翻译功能的“晓译”翻译机之后推出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翻译产品。2017、2018年,讯飞翻译机连续两次亮相全国两会。2018年4月,讯飞翻译机2.0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官方唯一指定翻译机。

  别看它身材小小,但是搭载了科大讯飞的神经网络机器翻译、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图像识别、离线翻译以及四麦克风阵列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目前已实现中文与英、日、韩、法、西等33种语言的即时互译,还支持中文与11种语言的拍照翻译、4种方言翻译等,服务覆盖全球161个国家和地区。

  自今年4月份发布以来,讯飞翻译机2.0在翻译机品类榜单一直都名列前茅。今年双11,讯飞翻译机2.0连续11天霸屏翻译机品类销售额第一。

  “芜湖造”钻石飞机将与市民见面

  在本次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上,“芜湖造”的钻石飞机也将华丽亮相。记者了解到,此次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将携DA42、DA20两架钻石飞机模型参展。

  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本次将在展会主展厅展览的飞机模型是双发四座的DA42,这架飞机拥有两个发动机四个座位,造价约在400万。而另一架参展的单发双座的DA20飞机模型,造价约在200万。

  记者了解到,钻石飞机DA42由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不仅集结当今最先进的机身设计、航空电子设备功能,还采用了具有革命意义的双引擎AE300型柴油发动机,提供强劲动力和安全保障,航程大、油耗低,运营成本经济,堪称是当今性能最好的双发轻型通用飞机之一。

  由于采用了单发单杆的控制方式,双发的DA42甚至比许多操作复杂的早期单双发飞机更加容易操纵。众多业内名列前茅的航校都选用DA42作为他们训练使用的主力机型。钻石飞机DA42是目前为止销量最好的活塞式双引擎轻型飞机,不仅深受私人用户青睐,更是航空院校致力于提升飞行训练现代化水准的不二之选。学员通过飞行DA42可以获得毕业后改装喷气式飞机或航线科技所必需的飞行体现,可以为飞行学员下一步改装做好充分准备。

  除了用于飞行培训之外,DA42系列双发四座飞机还可用于航空作业、商务飞行、旅游观光以及私人消费多个领域,同时又可从事航拍航摄、国土监察、管线巡检、缉毒缉私等专业作业。(记者 汪乔 实习生 徐心怡)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3-2018 版权所有 一线传媒(FirstTier.cn) 华东网 east.chinaol.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