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校排名:南昌大学全国50名开外?华东交大进不了前五?

发布:2019-3-27 11:33:13  来源:转载  
 

临近高考,家长和考生一定会非常焦躁,他们关心与高考相关的每件事。不止是关注高考分数与录取线,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对于各省高校的排名、有哪些不错的大学格外敏感。没错,如果说高考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那么一所名校的排名则是这个转折点上的重要一笔,它将决定你以后的生活。现在,就这个高热点话题,让我们一起走进江西省南昌,了解其名校的排名吧。 江西高校排名:南昌大学全国50名开外?华东交大进不了前五? 不得不说,江西省也是有众多名校的。著名的南昌大学便坐落与江西南昌。

南昌大学简称“南大”,位于江西省会南昌市,是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江西省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江西省人民政府部省合作共建高校,江西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它拥有重点学科2门,74个博士点,46个硕士点,据国内校友会排名70的荣誉。其特色专业众多,师资力量雄厚,是很多考生的向往之地。

排名第二的是江西师范大学,它由江西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共建,中国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江西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是江西省人民政府确定为优先发展的省属重点(师范)大学。其拥有院士数10个,博士点72个,硕士点46个,据校友会排名132。

第三是江西财经大学,它是一所财政部、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的高等财经学府。拥有博士点35个,硕士点84个,校友会排名142。

第四是江西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学为主,理工结合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拥有博士点3个,硕士点22个,校友会排名237。

第五是江西农业大学,校友会排名237。第六是华东交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以交通为特色、轨道为核心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校友会排名243。第七是排名250的南昌航空大学,第八是268的景德镇陶瓷大学,九是排名284的东华理工,十是317的江西中医药大学。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3-2018 版权所有 一线传媒(FirstTier.cn) 华东网 east.chinaol.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