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社会救援力量哪家强 这次竞赛见分晓

发布:2019-3-27 11:32:44  来源:转载  
 

“加油!”“坚持住!”3月26日上午,一阵阵呐喊和鼓励声响彻在位于绍兴越城的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培训基地操场,来自浙江、上海、江苏、江西、安徽四省一市65多支社会救援队伍在这里进行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华东赛区)的比赛。

竞赛开幕式现场。王晨辉 摄

比赛分两天进行,680名参赛队员将进行负重登楼、5000米跑等6个项目的角逐。据了解,为选拔出最优秀的社会救援力量代表队参加应急管理部即将举行的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决赛,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和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作为主办单位,经过多方协调、严密组织,全力以赴确保竞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浙江公羊队这次有20位队员参加比赛,队长何军希望通过比赛,和更多救援队伍交流,以便今后更好地开展合作。

公羊队队员在进行赛前动员。王晨辉 摄

嵊州剡溪救援队是此次参赛队伍中年龄最大的,平均年龄46岁。教练金莉群说,救援队成立的初衷是为了减少户外运动中的意外伤害事故,他们曾有效参与温岭、奉化等地发生的意外事故救援,也曾在冰雪天成功营救被困风雪四明山的5位宁波大学生。“体能和救援技能是救援的基础,虽然年纪大了,但我们的激情并不会减退。”

5000米跑比赛。通讯员 兰云海 摄

加强社会救援力量建设,是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在民政部门注册的社会救援组织已有2300多家,其中不乏具有相当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队伍。从2008年的汶川地震,到去年的泰国洞穴救援,再到正在进行的莫桑比克强热带气旋救援,在国内外多次重特大灾害事故救援行动中,大量社会力量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并肩作战、密切配合,在生命救援、灾民救治、秩序维护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负重折返跑。通讯员 兰云海 摄

“可以说,社会救援力量已经逐步成为了我国应急救援力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队’和‘民间队’,是同路人,更是一家人。”省消防救援总队负责人说,他们希望通过这次竞赛,检阅各地社会救援队伍的力量,加强与他们的合作,同时也希望华东的社会救援组织今后加强救援合作。

单扛卷身上比赛。通讯员 兰云海 摄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3-2018 版权所有 一线传媒(FirstTier.cn) 华东网 east.chinaol.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