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及长三角地区文采会举行 首次集中呈现全产业链

发布:2019-3-20 10:02:27  来源:转载  
   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市文化和旅游局、长宁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上海市及长三角地区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采购大会”,昨天在上海世贸展馆举行。大会为期两天,吸引了240家参展单位、1500家采购主体参与,集中展示了文化产品的融合与互通。请听报道。

  眼下,各式各样的阅读空间正遍地开花。展区中有一间不到3平米的图书“自动贩卖机”,名叫核桃书店,这里摆放着400本图书和一个电视屏,读者扫码入内,便可看书、听书、买书。核桃书店目前已经开在了虹桥艺术中心、1933老厂坊,参展的这台将在展会后落地浙江嘉兴。核桃书店创始人邵辰说,这是在线上积累了不少粉丝的樊登读书会,在线下的尝试。

  [我们不光光提倡用户来买书,还要让用户还要读得懂,所以我们还配上我们线上内容和线上的产品。主要适应一些公共的空间,包括商场、电影院,差不多一个月就几千块钱的成本,今年计划是2000家在全国范围内]

  在媒体融合转型过程中,传统媒体也正在向文化内容生产商的方向转变。《中华武魂》是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打造的中华武术文化全球传播的全媒体运作项目,已连续四年参与市、区级300多场文化配送。《中华武魂》工作室负责人吴舜说,今年他们将重点打造社区“武术+”友邻计划,继续将文化与体育融合的产品带到社区。

  [中国传统文化是触类旁通的,所以我们也设计了很多像中医、戏曲、茶道、书法等项目和武术的大健康加以融合,对于社区的群众来说,可能15分钟就可以到达家门口的服务站来享受文化产品的服务。既能够强身健体,也能够陶冶情操]

  公共文化设施的运营管理和绩效评价,也是整个产业链的重要一环。无锡市全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承接文化馆整体外包服务的社会机构。他们推出的《基层文化馆大数据工作平台》,可以做到对每一个文化项目的查阅、监督。负责人沈泉生说:

  [新的业态带来了一些管理上新的问题,外包团队到底做的怎么样?政府怎么来监管考核他们?服务社区的老百姓对这个服务是不是满意?他通过什么渠道来进行表达,在这个平台一目了然]

  此外,本次展会还首次实现了文旅联合参展。上汽大通房车正在和长三角文旅主管部门合作,把红色文化和休闲度假有机融合。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朱卫东介绍,

  [江苏的溧阳最有名的就是天目湖,其实这边还有非常有名的红色之旅的目的地新四军的江南指挥部,所以我们现在开发了很多的旅游线路、房车营地在长三角进行推广,包括在安徽的大别山]

  现场,30多个项目举行了签约。采购方长宁文化艺术中心与安徽省铜陵市艺术剧院有限公司达成协议。长宁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叶笑樱说,双方在文采会以及长三角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合作机制下,将有更多交流互通。

  [铜陵也是下一届长三角机制的举手单位,文化就像水一样就流动起来,还是多看多学习多交流,让我们长宁的市民能够在家门口就能够看到长三角不同的文化表演]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3-2018 版权所有 一线传媒(FirstTier.cn) 华东网 east.chinaol.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