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频道

山西潞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撬盗保险柜案

发布:2019-3-13 15:56:24  来源:转载
   山西潞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撬盗保险柜案 涉案金额达数百万元

    中新网太原3月13日电 (杨杰英 石俊义 李秀伟)3月13日,记者从山西省长治公安局潞州区分局获悉,经过46天的奋战,行程万里、辗转三省,终于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至此,“1·17”特大撬盗保险柜案成功侦破。

    1月17日凌晨,长治市潞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辖区南环东街某公司办公室的保险柜被撬盗,经济损失巨大,社会影响恶劣。接报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局长李朝阳亲自部署,迅速成立由政委王丁带队,刑侦、技术等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14名民警逐一开展调查、走访、摸排、比对,不放过任何一个模糊的监控画面,不放弃任何一个微小的现场细节。初步确定:2018年底至2019年元月初在长治市潞城、屯留等地接连发生的多起撬盗保险柜案件与“1·17”案件,作案手法、人员特征、作案目标相似,为同一犯罪团伙所为。

    

 

 

    目前,针对该系列撬盗保险柜案件涉案团伙成员追逃抓捕、赃款追缴、案件深挖串并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王旭亮 摄

    视频追踪、走访调查、案件串并……通过缜密侦查和深度经营,专案组迅速掌握了重要情报线索,涉案犯罪团伙成员浮出水面。根据该团伙成员活动轨迹和基础信息,专案民警赶赴河北、广西两地开展抓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3月1日晚,抓捕组分别在广西靖西市将团伙成员岑某、吕某和宁某抓获归案。3月5日,抓捕组民警在河北涉县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查,“1·17”系列盗窃犯罪团伙主要成员以同乡关系、狱友关系为牵线纽带,采取交叉结伙的方式实施流窜撬盗保险柜作案,对盗窃所得赃款进行平分。2018年11月至2019年元月份,犯罪嫌疑人李某、岑某、吕某、宁某从河北涉县驾车流窜至我市潞城区、屯留区、潞州区及晋中市等地,利用夜间凌晨时段,随机在县市区主干道附近的工业园区、商贸区、大型项目工地等区域附近踩点,先后作案五起,盗窃总金额达数百万元。

    目前,针对该系列撬盗保险柜案件涉案团伙成员追逃抓捕、赃款追缴、案件深挖串并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完)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5-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