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频道

重庆有个彩色小镇 轻松拍出超文艺照

发布:2019-3-13 15:53:35  来源:转载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你是否还在为周末休闲游玩寻找新的去处?或者,你赏完樱花桃花,想换一种玩法,又该去哪里?

    这个地方一定得去——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石井坡站旁边的彩色房子。网友说:“只要你往那儿随处一站,张张都是超文艺照。”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张月 摄影报道

    “被色彩包围真幸福”

    出发采访前,记者在百度中输入“石井坡 彩色房子”字样,发现许多游记帖。

    有网友说:“春天来了,正好有阳光,来到这儿拍照特别美。”

    也有网友形容:“仿佛走进了浪漫彩色小镇,被色彩包围真幸福。”

    还有网友比喻:“一眼望去色彩迷离,颇有现实版《纪念碑谷》(游戏)的感觉。”

    看着这么多美的形容,记者也被深深吸引,赶紧乘1号线来到石井坡站。从2号出入口出站,就能看到100多米外坡上的粉色房子。

    “走一步就是一个取景点”

    粉红、青绿、薄荷绿、淡紫、鹅黄……记者眼前的一栋栋房子,呈现出各种极具冲击力的色彩。

    每栋房子墙面统一颜色,窗台、门面是另一个颜色,搭配极美。

    沿着最大的黄色房子往前走,来到《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取景地,有大片涂鸦,还有12星座物语。

    网友称:“这儿走一步就是一个取景点,最适合爱拍照的小仙女们。”

    “婚纱着地,一路拖着拍”

    来玩的游客成群结队,目测年龄大多20岁左右。

    身着连衣裙、纱纱裙、汉服等文艺范的妹子特别多,再配上动人桃花妆,往彩色房子边上随处一站,张张美照。

    游客李小姐告诉记者:“这儿本来就很文艺,我们穿的当然文艺一点更好看,最好穿上仙仙的裙子,再画一个映衬春天的妆容,拍出的照片肯定美。”

    “一到周末,来我们这儿拍照的游客特别多。”一位坐在彩色房子前择菜的婆婆说,她就住在这里,“还有年轻人穿着婚纱来拍照呢,婚纱着地,一路拖着拍。”

    这里为啥

    有彩色房子?

    记者从彩色房子旁边的告示牌上了解到,这里地处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建设坡社区。11栋彩色房子大多修建于上世纪60-70年代。石井坡街道以打造最美系列为契机,以“绿色、艺术、做旧”为主题,倾力打造绿色美丽街巷,把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拍摄地贯穿其中,加上艺术涂鸦,打造浪漫梦幻街巷,向周边背街小巷辐射并连成一片,倾力打造最美街区。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5-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